close

紫陽花  

有理直總是好的,至少說明做錯事的不是自己。但氣壯卻大可不必了,因為氣這個東西,總是與咄咄逼人、得理不饒人相聯繫在一起,其後果總是硝煙味濃,違背了和諧社會的基本準則。更重要的一點是,理直氣壯的不一定每次都是自己。己之不欲,勿施於人。

 

今天下午回去工作,要求離職證明書,而不是只是停職ㄧ個月,

拿到離職證明書碰到某團體的義務志工,問我不是聽說被停職

了嗎?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我只是冷冷的說:我是來辦理離職

的。她們的臉上浮出笑意,對我說。唉呀,這只是一個小挫折

工作再找就好了,不過不要怪我多嘴,出來工作自尊心不要這麼

高,對妳的工作沒有幫助的。我忍住脾氣說:各位姊姊妹妹應該

沒有什麼結婚對象或是已婚婦女吧?不然如果做這種志工,另外一伴的忍耐力應該要很強。(因為她們的工作關係,我不好意思

寫太直白,而且這麼獨特的志工很少見,至少我身邊的人沒有人

去參加這個慈善團體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